一個人出門在外
對於增添家電總是充滿了矛盾
一方面生活所需
一方面又擔心搬家的時候家累過多
所以三年來
一直在暗示身邊的同事們
看他們是否可以施捨我一個二手的烤箱
讓我搬家時遺棄它的時候不會太過內疚
這個小小的希望
在Sherry搬家過後
正式宣告無望
擁有一個烤箱的念頭
越來越強烈
越來越頻繁
甚至侵入我寶貴的睡眠
反抗未果
只好選擇投降
用大筆的點數
向信用卡公司換了一台烤箱
十月初做了兌換
網路上顯示十一月份才會出貨
著生生的澆熄了我滿腔的期待
然而上禮拜
毫無欲期的
烤箱就這樣遞送到了我的身邊
要不是爸媽從小教導
當眾拆禮物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我一定是那種拿到禮物
當場撕開包裝帶的小朋友
什麼棉花糖理論
去他的大頭鬼啦
以他的說法中國人一定比外國人有成就
現在當大人了
可以不理會一些小朋友的規則
拿到了烤箱
我迅速的拆了箱
但是看到了竟然是眼前的這副景象
最後只好打電話給說明書上代理商
跟他描述烤箱的症狀
"烤網傾斜到與底盤呈現45度角"
代理商親切的告訴我
"這個是瑕疵品"
要我向信用卡公司更換
信用卡公司的小姐
在聽完我舉證代理商的呈堂供詞後
以一貫SOP的語氣
告訴我之後會有廠商跟我聯絡
星期一一早
一個操著濃濃台灣腔的先生打了過來
"小姐,你是不是有烤箱壞掉"
跟他描述了一下症狀
"小姐,把你的烤箱打開來"
"門上有兩個勾子,把網子掛上去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