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機械達人栽跟斗

一個人出門在外
對於增添家電總是充滿了矛盾
一方面生活所需
一方面又擔心搬家的時候家累過多

所以三年來
一直在暗示身邊的同事們
看他們是否可以施捨我一個二手的烤箱
讓我搬家時遺棄它的時候不會太過內疚

這個小小的希望
在Sherry搬家過後
正式宣告無望
擁有一個烤箱的念頭
越來越強烈
越來越頻繁
甚至侵入我寶貴的睡眠
反抗未果
只好選擇投降
用大筆的點數
向信用卡公司換了一台烤箱

十月初做了兌換
網路上顯示十一月份才會出貨
著生生的澆熄了我滿腔的期待
然而上禮拜
毫無欲期的
烤箱就這樣遞送到了我的身邊

要不是爸媽從小教導
當眾拆禮物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我一定是那種拿到禮物
當場撕開包裝帶的小朋友
什麼棉花糖理論
去他的大頭鬼啦
以他的說法中國人一定比外國人有成就

現在當大人了
可以不理會一些小朋友的規則
拿到了烤箱
我迅速的拆了箱
但是看到了竟然是眼前的這副景象


一個烤網歪斜的烤箱

與同事研究商討了半天
還是沒有辦法把它調回水平位置
理工科出身的我
也仔細的將說明書研讀再三
仍然宣告不治
最後只好打電話給說明書上代理商
跟他描述烤箱的症狀
"烤網傾斜到與底盤呈現45度角"
代理商親切的告訴我
"這個是瑕疵品"
要我向信用卡公司更換

信用卡公司的小姐
在聽完我舉證代理商的呈堂供詞後
以一貫SOP的語氣
告訴我之後會有廠商跟我聯絡

星期一一早
一個操著濃濃台灣腔的先生打了過來
"小姐,你是不是有烤箱壞掉"
跟他描述了一下症狀
"小姐,把你的烤箱打開來"
"門上有兩個勾子,把網子掛上去就可以了"

在一片烏鴉飛過的情況下
我默默的將網子掛上了勾子

我想
一定不只有我問過那麼蠢的問題
要不這個先生怎能那麼熟練
一下子就知道問題在哪
雖說如此
向來被封為機械電腦達人的我
著實栽了個跟斗
只能說天地之大
非我能掌握


PS.這家代寄公司的老闆
正好是叔叔的好友
其實很想惡作劇的打電話過去Complain
還好沒有
要不就糗大了


沒有留言: